我就再说一句话

温瑞安:

“温派復联😀”系列之13:何包旦聚会文二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上海之行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文:何包旦(*文责作者自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负,与发布平台无关)

        南京行告一段,我们再展开上海之行,车子速迅奔驰,沿途风景秀丽,心里想着别的事。人生有些事,陪感无奈,也很压抑,老生常谈有一句话:人在做,天在看,倒底结果是怎么回事?忽然想到叶丽儀唱的这首歌:上海滩。80年代初,香港电视剧“上海滩”(红遍港台地区、红遍中国大江南北。)许文強、冯景耀、法租界、当时黑幇聚拢的地方。

    浪奔 浪流
    万里涛涛江水永不休
    淘尽了 世间事
    混作滔滔一片潮流
    是喜 是愁
    浪里分不清欢笑悲忧

        喜欢跟着大哥一起东征西发,勇闯天地,经过人生道路,建立起来很多人生经验,并肩作战。大哥的智慧,对事情的理解能力非常强,大哥面对问题从不退缩,必带领我们闯过难关,穏步的发展。最近发生的事情,令人失望,但大哥亲自会晤“完美世界”领军人鲁先生和罗小姐,鲁先生是大哥十多年的读者,他对温书读得只细无遗及了解,我们说温书人物方邪真,他就可以说出方邪真用的兵器名字。唐肯的身份,真的觉得非常熟读温书的好读者,鲁先生也跟我们所说:今之侠者:铁线拳、空手道也看过,真是资深温迷,不是有些声称自己是温迷,看过什么什么书,一问原来什么书也沒看过。鲁先生与罗小姐都年轻有为,对现今的网络发展、营运、营销管理理念,鲁先生娓娓道来,分析详细。完美世界在几年前,已邀请大哥在一款游戏産品作词。完美世界拥有海外市场,反而在海外员工比在内地多。完美世界在电子网络上负有盛名且影响力强,大哥的作品与完美世界共同合作,打造一个完美的划时代的品牌。

        四大名捕网络大电影交予奇树有鱼制作,奇树有鱼老板董总请大哥吃过饭(我们有食福的能夠列席饭宴,香槟好喝,菜好吃😋),言欢甚欢,大家都十分愉快。再见奇树有鱼董总及各位大将,况似朋友聚会,毫无隔阂,董总有魄力,帅气十足,田雪甜美有气质、元有元青春可人、思文年轻有为,大家都喜欢大哥,尊重大哥,大哥对他们印象极好。董总也表达希望大哥多来上海,多相聚见面。奇树有鱼制作的“四大名捕”网络电影有新意,有创意,非常有吸引力,每集投资1200万,认真制作,温迷有眼福,2018年值得期待的“四大名捕”网络电影。田雪十分有心,送给大哥好吃的糖,礼物物轻情谊重,田雪对大哥好有心。

        上影集团在忙着电影节的开幕式活动,任总和徐总都非常忙碌,但都百忙中抽空见大哥和温派团队,大家一见面便开心不已,大家话匣子一打开,便有谈不完的话。徐总气色很好,和大哥大嫂拥抱,话题在建设性和重要内容的进行,在友好的交谈中得知消息,并速进彼此的了解及感受。今次会晤大家都非常愉快和坚定了大家的信念,大家都开心😃地告别。

        我觉的朋友以真诚相待,才是长久的交往。虚伪的面具,总会有被撕碎的时候,做人要厚道,心存恶念睡觉也被惊醒。大哥为人正义磊落,坦诚地交朋友,所以与任何人交往都受到尊重及愛戴,深信好人必有好报。

        由于传言众说纷纭,有很多关心温大哥、温派和温书的侠道中人,常常透过访问或信息,向我们询问:这班不知来自国内/外的奇葩,非但号称温大哥授权IP到处接洽生意,还冒用大哥名义和旗号到处乱开条件,以一家本来从无业绩刚注册登记的公司,让人误以为是温大哥就是幕后大老板、大股东,拿着IP当令箭,对同行或温迷,利用至尽,嚣张跋扈,甚至对从业人员搾干即弃,中饱私囊,争权夺利,然后打着为大哥做事宣传的名号,其实极尽破坏侠义精神和作品原创之能事,到底是否真的这么回事。其实温大哥的名气在他们未接手之前还红多了,而且作品版权收益也多出多倍!本来一番好意,老人家苦心让年轻人有机会出人头地,却让大小骗子老千手上沦为敛财夺权工具,大好脍炙人口的作品竟让人如此残酷榨取利用,真是可叹。

        有位温派烈女子李风刀常言:“我用了两年时间跟那些人交往交手之后,知道他们无信无义,无所不用其极,我就对我家人和母亲都打了电话,我万一遇到什么意外,一定是他们下的毒手,一定要为我报仇。”我们听了,都很同情,而且义愤填膺的支持到底,殊不知异曲同工的是,在她说这一段话前的上一周,温大哥对几位网络新闻界的耆宿和法务、保安、武馆、警务界,保险界的老朋友就公开带笑说过:“如果我在为自己仅有的知识产权维权,以及作为一个写作55载以上的最后一点尊严力争公平公正公道公开之际,突然有了意外,例如我或我家人突然遇危,突然食物中毒了,遭绑架或人间蒸发了,或者无辜以莫须有的罪名加之,你放心,我平生从来奉规守法,从无任何犯罪纪录,那么,一定是这班人干的好事!我连后续遗嘱的文告都先写下了,收存律师处存证,让这些贪婪榨取文化财产,对文学影视产业也掠夺无度的骗子、老千无所遁形!这当然是一个假设,我不希望也不认为它会发生,可是,所有科技文明建设与发明都是带假設性的,包括理想与梦想,同理,也涵盖了噩梦与杯具。”

        那几位各行业的高层都纷纷表达支持,而且也各予宝贵意见让大哥参考。大哥只笑答:“不逼到最后一步,我是不对人绝杀,让人有一条活路。但犯我侠道,欺我年老,辱我温派,妄行于文化界影艺界肆意搞潛规则,掠夺投资人血汗金銭,必以牙还牙,加倍奉还!”

评论

热度(36)